為什麼我要做這個東西


當初改好手排時,在1500~2000rpm時會放屁


力道也沒想像中ㄉ好


花ㄌ一點時間跟某位郭達人,還有原廠技師討論ㄌ很久


終於想出方案,再跟自己表弟討論電子材料ㄉ選用,他在某公司擔任RD



主要目的也是為ㄌ可變汽門正時


跟VETC不一樣ㄉ是,NVCS是著重在低轉力道的表現,VETC是高轉大馬力


有一個朋友問我,為什麼他ㄉK6沒扭力,我也很直接ㄉ跟他說


HONDAㄉ引擎是高轉大馬力,扭力跟馬力ㄉ轉數差在1000轉左右


所以低轉沒力是正常ㄉ,引擎馬力的曲線就是這樣


不像QG18在2500轉時,透過NVCS可以讓扭力發揮到80%,4400RPM到最大扭力


HONDA是透過VTEC讓高轉時發揮最大馬力,設計就不一樣,很難去改變


NVCS有開沒開,阿吉一定是感受最深ㄉ人ㄌ,ㄏㄏㄏ



又考慮到冷車起動提速加溫ㄉ問題,所以才這樣做,


一般喜美是沒有空檔訊號,只要跳到D檔,跳過啟動馬達,就可以ㄌ


所以一般外面改N-16ㄉ手都會說,NVCS不會動,還有放屁是正常ㄉ


不能怪他們,大家都是改喜美改習慣ㄌ




還有一個功能,就是D檔延時的功能,就是當手排在換檔ㄉ時候,會因為空檔開關NO跟OFF


有短暫的D跳N跳D,自排當初的設計不知道有沒有考慮到D檔跟空檔切換ㄉ頻率這麼高


所以為ㄌ避勉,讓換檔時有2秒延時的功能來保護電腦,也就是換檔ㄉ時後N檔跟D檔不會跳來跳去


D檔跟N檔ㄉ供油是不一樣ㄉ


N檔負責提數加溫怠數


D檔才是負責任整個引擎的供油,還有一些控制閥,


 


最後是手煞車P檔ㄉ功能,為ㄌ防止控制器故障造成愛車顧路,用最直接ㄉ方式讓在控制器故障時,


讓車能發動,趕緊去處理問題‧


感謝某郭達人提供ㄉ關念,搞自己ㄉ車壞掉,可以抓自己ㄉLP


別人ㄉ車弄壞掉,不只是賠錢了事就好ㄌ


要當成商品要考量到安全ㄉ問題,碰過一次因為控制器故障而顧路,這已經是改良第4版ㄌ


 


目前所選用的材料已經沒有問題,包括我一共有6台吧,超過1年以上ㄉ使用時間,我自己已經用3年ㄌ


最正確改手排ㄉ方式,要連噴射線組,手排ECU,儀表板一起,可是,東西少又貴


E-M或是更高階ㄉ電腦,當然也是一個方法,不過也是要在滿足原廠ECU的條件下


我這是最省又ㄉ方法


最後,為ㄌ說服車主對這個東西的信心,在多花一點成本讓它看起來漂亮一點,再貼上自己ㄉ貼紙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wuahanz 的頭像
    zwuahanz

    立璋車業部落格Release

    zwuah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